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区委第九巡察组对螺洋街道凤栖村、上寺前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14日下午,区委第九巡察组对螺洋街道凤栖村、上寺前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螺洋街道二楼大会议室召开。

区委第九巡察组全体成员、螺洋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凤栖村、上寺前村两个村的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监会成员、文书、出纳、老协会长、村民队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吴炜琦作动员讲话。吴炜琦围绕巡察“回头看”是政治巡察这一立足点,对“回头看”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监督对象和范围、主要内容、主要方式和方法等进行了通报,并就顺利做好巡察“回头看”提出了工作要求。

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区委巡察组进行巡察“回头看”,是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再考察与再指导。各级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巡察组的“回头看”检查。

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配合。要把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摆在首位,雷厉风行地落实巡察组交办的任务事项,积极主动地保持沟通联系,确保每个环节无缝衔接,每项工作落地见效。尤其是在巡察组谈话的过程中,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遮掩护短,对于巡察组提出的疑问要迅速给出明确答复,不得推诿扯皮。巡察“回头看”期间,相关村班子成员没有特殊原因,一律不准请假,确保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

三是要诚恳接受监察,狠抓整改落实。把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当作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当作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把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结合起来,照单全收,迅速落实,举一反三。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责任人,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并及时向巡察组汇报“回头看”整改情况。

会上,还开展了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