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六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经区委批准,六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将分别对区委拆迁拆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区陆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区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8家区级单位党组织和24个村社党组织(路桥街道丁岙村、龙头王村,路南街道永福村、肖王村,路北街道升谷寺村、洋洪社区,螺洋街道凤栖村、上寺前村,桐屿街道勤丰村、桐杨居,峰江街道山后许居、白枫桥居,新桥镇金良社区、桥头叶村,横街镇洋屿村、前洋潘村,蓬街镇蓬街居、青龙浦村、水缺头村、浦东村,金清镇大浦村、金北村、联星村、先锋村)开展巡察“回头看”。截至目前,六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15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近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向被巡察区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在各区级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区委各巡察组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区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在村社巡察动员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区委各巡察组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各被巡察村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把被巡察党组织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本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要求,区委巡察组驻点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和联系信箱。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