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进驻
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路桥区商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下午,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路桥区商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许良云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干伯聪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启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路桥区商务局党委书记马青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区商务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五年来退休的原班子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许良云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察任务安排。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许良云强调,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要求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六围绕一加强” “三个聚焦”和“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整改情况,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干伯聪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之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发现问题的有效举措。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都专列一条,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可低估,要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快推进清廉台州建设,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此次“政治体检”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把接受巡察工作与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结合起来,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启斌强调:提级交叉巡察是市委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实效的一项创新尝试。能有效放大巡察的综合效应,对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和发展环境、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方面有积极的效果。区委巡察办将全力支持配合,为提级交叉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区商务局党委书记马青田作表态发言:市委把路桥区商务局纳入第一批提级交叉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路桥商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本次巡察既是对局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全面监督,也是对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度检查,更是对商务发展工作的鞭策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市委巡察,全力保障和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加以落实,逐项对照加以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工作出实效、管长远。要把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与促进商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严守纪律,通过巡察,推动全局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商务事业有新发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提级交叉巡察组自2020年4月17日对路桥区商务局党委进行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察。

巡察组值班电话:17858693705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专门邮政信箱:路桥区邮电路1号704、705办公室(邮编:318050)

电子信箱:tzswtjjcxcz5@126.com

巡察组在路桥区商务局一楼门口设立了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专人负责开启。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路桥区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