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省召开清廉浙江建设现场推进会 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经省委同意,4月25日,全省清廉浙江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杭州市富阳区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更清路径、更实举措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不断巩固先发优势、夯实清廉之治,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聚焦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责任体系,推动清廉单元提质扩面,智治水平逐步提升,治理效能更加凸显,廉洁文化有力弘扬,清廉浙江建设美誉度、影响力、实效性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征程,要更加准确把握方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现阶段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意义、内在逻辑、理念思路,特别要深刻认识“勤廉并重”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清廉建设的塑造力,深刻认识“打造高地”的目标定位,持续提升清廉建设的影响力,深刻认识“促进发展”的保障作用,持续把清廉建设转化为生产力,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清廉建设的走深走实,打造“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队伍,为全省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找准切口、精准发力,以务实扎实举措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要夯牢基点,更加突出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主动履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把责任抓在手上、传导下去;聚焦重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建设清廉单元作为主抓手,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突破口,着力巩固以点带面、全域深化的良好态势;紧扣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科学评价清廉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与社风民风互促共进、增强群众获得感等,以工作突破带动清廉建设提质增效;争创亮点,在探索数字化监督之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继续保持先行优势,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形成更好典型性经验,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全域深化、不断提升。


会上,杭州市富阳区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温州市纪委、东阳市纪委、宁波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清廉单元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