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路北街道纪工委书记 楼勇


  开展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纪工委书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先导,是铸就政治忠诚的基础。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工作,以“深学习提素质”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为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铁军夯实思想基础。

  一、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必须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推动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全面提升。坚持以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为核心,抓好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充分调动干部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深入学习领会思想,跟进学习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深学透、思深悟透,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功废于贪,行成于廉。”抓好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自觉用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自觉从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一方面要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另一方面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治理“村社集体经济”问题力度,坚决清除损害集体经济利益和破坏基层营商环境的腐败分子,深挖侵占挪用集体资产等重大损失背后的腐败行为,为路北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三、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思想的坚决捍卫者。“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纪检监察队伍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有着不懈斗争的光荣历史。坚定斗争意志,坚持党性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秉公执纪执法,敢于办案、善于办案,敢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毫不妥协顽强斗争。提高斗争本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在基层反腐败斗争一线提高工作能力和斗争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增强斗争底气,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

  教育整顿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确保往深里做、向实处抓。路北街道纪工委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纪委教育整顿部署,以实际行动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党性上的大淬炼、作风上的大转变,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为打造新时代清廉路桥建设高地作出路北贡献!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