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从严从实开展教育整顿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桥镇纪委书记 章挺革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桥镇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坚持以强武装,铸就政治忠诚。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首要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强化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必须迈好教育整顿第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纪法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促学深悟透,开展“五个一”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整顿活动,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二、坚持以严整肃,锤炼过硬作风。执纪者必须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教育整顿要以革自己命的决心和勇气,把高标准、严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检视整治为手段,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刀刃向内、自剜腐肉,主动投入锻造淬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把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在全系统释放出来、传递下去,起底排查问题线索,对执纪违纪者、执法违法者动真碰硬、清理门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要坚持正反教育相结合,以先进典型激励人,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争先锋,树立浩然正气,同时以反面案例警醒人,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三、坚持以重统筹,提升监督质效。加强统筹谋划,突出结合融合,将开展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抓好对党章党规党纪、对监督执纪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聚焦政治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努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