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横街镇纪委书记 陈鹏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和关心厚爱。因此,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自觉接受这一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一、要铸就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增强斗争本领。斗争是纪检监察机关天然的品格、工作的常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极其重要的能力和素质。新时代对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要在教育整顿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三、要强化自我约束。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重任。通过教育整顿,强化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灯下黑”。

 四、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