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忠诚担当 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金清镇纪委书记 沈成武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思想政治的“照镜子”、党性觉悟的“掸灰尘”、纪律作风的“大体检”。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会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教育整顿。

 一、内化于心,紧抓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也是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习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防治“灯下黑”始终朝斯夕斯、念兹在兹。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放在突出位置,通过组织学习党章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把教育整顿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作为工具书、案头书、枕边书,坚持带头学、反复学、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学出忠诚、学出干净、学出担当。

 二、外践于行,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习总书记反复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开展教育整顿,必须较真碰硬、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整治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深刻领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内涵要求,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刀刃向己自剜腐肉,永葆纪检监察铁军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标准,用探照灯先照自己,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起底式排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带头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刀刃向己查摆问题,动真碰硬认真整改,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同时要切实增强纪检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反躬自省、防微杜渐,慎独慎微慎初,持续擦亮纪检监察铁军底色。

 三、贯通融合,紧扣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教育整顿并非一时一地“一阵风”,要做好融合文章,通过巩固提升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督管理工作的思路举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实的作风,动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补短板,建章立制堵漏洞。要坚持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确保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路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桥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IE6以上版本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浙ICP备2020035774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0402331675号